人氣 2805

桃市不受歡迎行道樹 陸續退場

#行道樹 #黑板樹 #地方 #政策 #養工處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珍貴老樹承載了地方記憶,但部分行道樹種散發異味或飄散棉絮,很不討喜,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全面清查此類影響環境行道樹逾3600棵,強調這類樹木若枯死或病死就會移除或視狀況移植等,不再新植,讓不受歡迎的行道樹逐漸退場,也訂出規範最近在工務聯繫會報上要求各區公所加強執行,提前因應摘花、打果等,減少民怨。
 
市府養工處指出,木棉花、黑板樹、榕樹、肯氏蒲桃及大王椰子,分別有容易產生棉絮、散發臭味或破壞根系等特性,但基於尊重生命及保護樹木立場,養工處訂定管理維護方式,如透過打果、修剪及加強清掃等,也替行道樹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並請區公所注意續保。
 
不受歡迎行道樹又以黑板樹數量最多,從蘆竹、桃園、中壢、大溪、龍潭到平鎮都看得到黑板樹,總數多達1921棵,其根系擴張快速易破壞人行道鋪面,花期10到11月會散發似塑膠味氣味。 圖/桃園市養工處提供不受歡迎行道樹又以黑板樹數量最多,從蘆竹、桃園、中壢、大溪、龍潭到平鎮都看得到黑板樹,總數多達1921棵,其根系擴張快速易破壞人行道鋪面,花期10到11月會散發似塑膠味氣味。 圖/桃園市養工處提供
 
不受歡迎的行道樹又以黑板樹的數量最多,從蘆竹、桃園、中壢、大溪、龍潭到平鎮都看得到,總數多達1921棵,由於根系擴張快速容易破壞人行道鋪面,加上10到11月花期會散發塑膠氣味,但為避免影響授粉昆蟲生態,且花期短暫,市府原則僅針對民眾反映處打花。
 
全市木棉花也多達1477棵,集中在桃園、中壢、平鎮與龍潭區,3到4月花期因落花易造成環境髒亂或騎車打滑,5到6月結果期蒴果開裂棉絮隨風飄散,易引起過敏或阻擋行車視線,市府訂出原則,開花期加強人行道清掃,並於果實成熟前的5月份著手打果。
 
養工處指出,針對不受歡迎的行道樹都已列冊掌握,並會提前提醒各區公所儘早處理,並要回報處理情形,降低行道樹影響環境風險,若行道樹枯死、病死就儘速移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