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53

台中房市年終交易飆升 全因這2區建案助攻

#買賣移轉 #購屋 #北屯區 #太平區 #中古 #租售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地政局公布,2019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單月就站上4425棟,年增兩成。而六都會區的交易量總計為22316戶,與上個月相比,平均月增13.3%,其中月增最多的則為台中30.8%,其次為台南14.1%、新北13.9%、桃園13.8%、台北5.6%,最後則是高雄的1.8%。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台中市11月份交易量回歸基本盤後,年底前的交屋潮再度推升12月交易量。交易量最高的為北屯區的652件,其中「佳泰大崇德」、「織築」、「新潮講義」、「鉅虹 GCASA」及「松築」等建案都有部分交屋,使北屯區穩坐交易量第一。另外,太平區的交易量以575棟成長最多,超越了西屯區571件的交易量,主要來自於「櫻花青上森」及「富宇讀讀樂」兩個建案交屋,使太平區成為台中市單月交易量次高的行政區。
 
台中房市交易年終飆升,北屯區、太平區為交易熱區。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北屯區、太平區都是台中移居熱區,而北屯區交易量始終穩坐第一,原因是人口密度集中,生活機能和交通建設都相當完整,再加上重劃區推案量大、住宅較多,部分房價親民,在自住和首購市場中是熱門首選。 
 
謝志傑也提到,總統大選在即,未購屋的買方恐怕會等到大選結果出爐,房市政策的方向確定後,才會進場購屋。而現階段市場中房屋供給量大,屬於買方市場,屋主若抬高價格,恐會影響買方的購屋意願,拉長房屋的銷售期,因此建議屋主切勿過度樂觀看待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