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5

維護道路安全 高市8月修剪行道樹

#高雄 #養工處 #行道樹 #颱風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高雄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養工處表示,颱風季的強風,行道樹容易因樹冠茂盛造成風阻而有傾倒或枝幹折斷的情形,除可能造成樹木死亡外,亦有影響市民生命財產,基於保護樹木免受強風吹倒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兼顧樹美觀,將針對行道樹加以適當修剪。今年度已於6月8日與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合作,邀請專家學者對養工處現場作業人員及承商進行相關樹木修剪課程講解與實地修剪教學,希望能達到樹木修剪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功效。
 
 
除了颱風季的安全考量,高雄市現有大部份行道樹樹齡多逾20、30年,枝葉生長均達一定高度,又因樹種不同而有不同的生長形態,位於都市叢林中,生長環境頗受限制,部分與建築物、交通號誌、路燈、路牌等彼鄰而居,造成遮掩燈光、號誌、影響交通視線等事件層出不窮。
 
養工處表示,為使樹木獲得最適當的修剪,整個行道樹修剪工作預計8月下旬開始施作,預定修剪路段有凱旋路、和平路、軍校路、民族路、九如路、外環西路等道路,施工前會事先公告,請車主配合移車並請市民朋友配合與體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