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11

颱風來襲 蘇花公路視情況封路

#公路總局 #蘇花公路 #氣象局 #颱風 #養工處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一早表示,蘇花公路沿路邊坡不穩定,因此將視風雨情況決定是否封路,用路人最好不要進入蘇花,若定需要行駛蘇花,最好先詢問道路管理單位後再決定是否上路。  
 
 
中央氣象局21日清晨就針對天秤颱風發不了陸上颱風警報,由於蘇花公路沿線邊坡在蘇拉颱風侵襲時已經發生嚴重坍方、落石和土石流災情,雖經搶修恢復通車,但公路沿線的上下邊坡仍不穩定,為此,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昨天一大早便做出將機動性封路的宣佈。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根據氣象局所做的預測,天秤颱風可能直撲台灣東部地區,工程處擔心會對目前仍脆弱的蘇花公路帶來嚴重威脅,也為避免用路人受到危害,所以將視蘇花公路沿線風雨狀況和實際需要,機動執行蘇花公路蘇澳至崇德路段預警性道路封閉措施。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呼籲,雖然天秤颱風還未直接侵襲東部地區,但因颱風外圍環流可能造成山區間歇性大雨,蘇花公路沿線容易發生坍方落石,希望用路人非必要儘量避免進入蘇花公路山區,若定需要行駛蘇花,最好先詢問道路管理單位後再決定是否上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