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台中行道樹問題多 居民苦...議員轟

#地方 #台中 #行道樹 #板根 #移植 #黑板樹 #環境

記者張明慧、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種的行道樹,竟出現不少「NG樹」、「烏龍樹」?有發出豬屎味,或突出板根絆倒人,果實、花包砸傷人等,居民叫苦連天,議員罵聲連連;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已訂出4年目標,針對6000棵嚴重影響人行、車行環境的高風險黑板樹移植,補種台灣原生樹種。

他並強調,台中市已訂出新的行道樹選擇規則,日後種植須優先採取台灣原生好樹,兩公尺寬的人行道不再種喬木, 留下行走空間,以免樹木長太高,反影響電桿、電線。

市議員陳政顯說,舊市區的行道樹問題很多 ,市府只重視黑板樹,其實台灣欒樹會產生紅椿象,木棉有落花和棉絮影響呼吸道健康;在北區梅川東西路種的掌葉蘋婆,開花時有豬屎或餿水味,臭味四溢應處理移植。

議員張廖乃綸、蘇柏興罵說,掌葉蘋婆不只發出臭味,花包與果實砸下曾讓散步的人濺血,害校長賠償。

李麗華議員指黑板樹問題確實嚴重,開花季節民眾投訴不斷,氣味難聞讓居民嘔吐不適。

「為什麼當初要選這些NG樹來種?」陳世凱、王立任議員疑惑,這樣的樹種不僅影響民眾健康、安全,移植時要再花人民納稅錢,「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黃玉霖局長坦承,民眾投訴案件1/3與黑板樹有關,包括味道、棉絮和淺根粗大破壞人行道鋪面、根系阻礙排水,枝幹脆弱也容易被颱風吹斷,將先移植或移除;掌葉蘋婆則在開花前先摘除花苞,降低臭味。

蘇柏興、張瀞分、羅永珍等批評8年100萬棵樹績效不彰,執行最差是建設局、地政局及教育局,要求在網站上公布植樹地圖,讓市民隨時檢驗。但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執政不到2年已種37萬棵樹,種的樹有樹籍,存活與移植何處都要登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