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8

新板特區 新府路24戶都更案啟動

#板橋區 #新板特區 #中古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板特區發展17年,但菁華地段內依然有許多30、40年舊屋,和陸續興建的新商業大樓形成強烈對比,但長期以來卻因住戶無法凝聚共識,始終無法推動都更。近期新府路終於有取得多數人共識提出申請,4日已布置防護網施工。
 
板橋區新府路近期有住戶及攤商搬離、撤租,附近也貼上「本區將都更拆除,停放機車盡速遷離」字樣,引人注目。當地原有24戶居住,建商預計投入經費17億元,興建22層住商混合大廈,動工日期則要先經過公聽會、審議通過才能決定。
 
板橋新府路上的老舊房屋,近期有建商向市府申請推動都更,將舉辦公聽會,希望取得全體住戶同意。 記者江婉儀/攝影板橋新府路上的老舊房屋,近期有建商向市府申請推動都更,將舉辦公聽會,希望取得全體住戶同意。 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主秘李擇仁表示,建商上月提出變更申請,希望推動都更,目前需要召開公聽會、審議才能發布實施,原住戶或攤商近日先行搬離或停止營業,屬於建商和住戶私下協議或租約協定,只要不違法,市府不干涉。
 
李擇仁表示,以前新板特區都是老舊房屋,附近住戶認為房子是合法建築,住得好好的,不想參與區段徵收。新莊副都心等也有類似案例,導致都更推動困難。
 
他說,這一都更案早於2017年就核定實施,但建商調整建築規畫設計,上月才提出變更事業計畫申請,須召開公聽會取得全體住戶同意,再經審議才能實施。
 
目前雖有初步施工,但以防護為主,如果建商與住戶協商順利,會決定未來動工日期。板橋中山段初步計畫都更為22層樓住商混合大樓,都更前24戶,都更後可入住167戶,但實際入住戶仍須審議決定。
 
李擇仁指出,近年完成的其他中山段都更案曾於2013年6月、8月辦公聽會,取得住戶全數同意,投入16億元以上,改建為地上26 層、地下3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戶數45戶,配合公聽會意見採綠建築規畫,更改設計增加綠植栽種數量。
 
部分原住戶表示,建商提供方案不錯,支持者越來越多;附近幾乎都是高樓大廈,相較下整排房子太老舊。希望彼此遊說爭取更多人同意推動都更,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