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政府籲加薪 企業冷處理

#企業 #加薪 #薪資 #調薪 #賴清德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政府呼籲企業加薪,但是因經濟景氣不明朗,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僅6.5%企業會積極響應,且明(2018)年有意願調薪的5成4企業中,平均調幅僅3.7%、創近5年來新低。此外,今年僅2成1企業採全面調薪,全面不調薪比例高達4成,調薪比例最高是「資訊科技業」,最低則是「媒體/出版業」。

賴清德呼籲企業加薪,但僅6.5%企業積極響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5成3企業表示今年營運符合預期目標,另有3成6營運低於預期,只有1成1營運狀況高出預期目標。在獲利分面,與去年持平的比例為4成8,另2成8獲利低於去年,2成4獲利優於去年,企業自評獲利表現,平均只得到52分。

調查發現,雖然今年有6成企業幫員工調薪,但其中僅2成1採取全面調薪,全面不調薪比例約占4成。企業認為不調薪主要原因有經濟景氣不明(25.9%)、公司無固定調薪制度(23.3%)、僅對表現優異者調薪(16.4%)。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指出,政府調漲軍公教薪水,雖然對於產業具有帶動加薪的效果,但企業通常有既定的調薪制度,不會立刻跟進,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多數企業會考量營利狀況再評估調薪比例。綜觀歷年調查數據,2018年企業加薪意願相較前兩年已經回升,雖然加薪幅度略低,反映的正是景氣前景不明下,企業薪資政策仍趨於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