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內科之心動工 創新創業升級

#柯P #柯文哲 #BOT #內科之心 #內湖科技園區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3年來首件成功的BOT招商案「內科之心」,19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將在2020年5月啟動營運。柯文哲出席表示,內湖科技園區是台北市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一年產值約新台幣4兆,但產業有新陳代謝,藉此替內科產業帶進創新創業能量。

連接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的成功橋拓寬工程預計2019年8月完工。拓寬後,橋面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並於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有助改善內湖聯外交通壅塞的問題。(中時)連接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的成功橋拓寬工程預計2019年8月完工。拓寬後,橋面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並於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有助改善內湖聯外交通壅塞的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動土典禮後,與貴賓一同執鏟。 (鄭任南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動土典禮後,與貴賓一同執鏟。 (鄭任南攝)

可提供3000個職缺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是全台首件以「科技設施─育成中心及其設施」為主體事業的BOT案,此案在今年5月簽約,在7個月內完成都審相關作業並取得建照,19日開工,並預定於2020年啟用營運,笑稱「市政府速度有變快。」

此案基地坐落於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所圍街廓,位處內湖科技園區核心位置,旁邊就是106號公園,由港墘站步行約3分鐘。此外,規畫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工作空間以及自造實驗空間,總樓地板面積達6400坪,還可以提供3000個就業機會,希望能夠透過此處支援內科將來發展。

柯文哲強調,該案訂有「超額利潤回饋機制」,將來廠商只要賺越多,市府也可分得越多,這可確保民間跟政府合作的態度,也是他上任以來新的改革。

鄰近捷運站、公園

「內科之心」投資人、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則表示,預估民間投資約48億元,期間將可創造包括土地租金、權利金、房屋稅及營所稅等政府收益至少91.83億元,更重要的是,這邊是提供內科產業重要的創新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