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1

百萬農夫 他用「良心」種稻

#地方 #百萬農夫 #農夫 #良心米 #稻米 #友善米 #優質米 #無農藥

記者黃茹婷、林麒瑋/竹苗報導

桃園「良心米」打開國內稻米新市場,新竹和苗栗農民「友善米」等無毒、無農藥耕作方式,建立國內稻穀良質新口碑。

苗栗縣西湖鄉43歲張智傑務農前在大陸台資企業擔任業務,年薪百萬,在大陸5年多天天和客戶喝酒博感情,直至父親生病才返鄉開啟有機路,6年前承租了10餘年未耕種的休耕地,花1年多整地,青綠的稻作給他前進的勇氣。

「看著稻子一天天長大,我哪有放棄的理由?」張智傑說,讓田地復活時完全沒有收入,最艱困時曾半個月天天吃1包8元的泡麵配啤酒,但連房子都賣了的他沒有退路,只能堅持下去。

經過4年努力,他的有機米從最初1年賣50包50公斤,到現在1年能賣350包,從零收入變身「百萬農夫」,有機認證土地面積也從2公頃增加至9公頃,還交付苗栗縣迴鄉有機驛站販售,有機路愈走愈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