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九芎外環道 陸橋塌陷遲未修

#交通 #九芎外環道 #烏麻村 #道路坍塌 #陸橋 #機車道 #道路施工 #行車安全

記者李京昇/林內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外環道興建多年,鄰近學校、工業區,是多數居民往來斗六市與林內烏麻村必經之路。9年前陸橋右側機車道,曾因不明原因塌陷,已經修護;但去年至今左側機車道及部分汽車道又陸續塌陷,遲未改善,居民擔心行車安全。

鄭姓農民說,去年就發現陸橋有塌陷情形,隔壁農友好幾次差點被剝落的混凝土塊砸傷,感覺陸橋隨時會都要垮下來,「足危險!」;而莊姓鄉民表示,陸橋鋼筋裸露,若像尼泊爾一樣發生大地震,陸橋一定會崩塌。

縣府工務處承辦員劉益郎指出,初步勘查應是排水不良,導致橋上積水滲入結構體,令橋梁受損剝落,會先行使用紐澤西護欄封閉較嚴重路段,並填補道路裂縫,以防積水滲透。之後會做整體結構評估,再進行後續因應措施。

縣議員周秀月表示,9年前陸橋右側機車道就曾發生塌陷,去年左側道路又出現相同問題,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改善,並全面性檢測橋梁安全問題,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