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美股期貨勁揚 台股衝高

#美股期貨 #台股 #理財 #地方 #新冠肺炎 #股市 #開高走高
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股期貨電子盤今日早上勁揚,點火買盤帶動今日台股開盤即跳漲近200點,盤中漲點持續擴大,指數開高走高,盤中上漲超過500點、漲幅逾5%,一舉重返10年線及9000點關卡之上。終場漲395點、以9285點作收。
 
聯準會再度出招,推出無限量QE(量化寬鬆),在科技股領漲下,費半指數逆勢收漲3.36%,引領市場信心。亞股今日主要股市受利多消息激勵而走揚,漲幅落在1%至6%間,日、韓股市表現最為亮眼,陸股也重回2,700點之上。
 
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500點。盤面一片紅通通,投資人綻放難得的笑容。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500點。盤面一片紅通通,投資人綻放難得的笑容。 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日開始雖有限空令,但開盤的多頭氣勢如虹,當沖買盤立即湧入,也推高權值股價揚升。
 
當沖再度活絡也激發今日早盤的量能擴增,但指數來到9,400點之上,獲利回吐出籠且買盤追價意願降低,大盤量能開始萎縮。
 
今日盤勢,由權值股領軍,蘋概三王股僅鴻海漲幅3%相對落後,台積電及大立光漲幅超過5%;大立光股價一度觸及漲停價位,試圖挑戰站回10日均線;權王台積電股價上漲超過15元或6%,引領市場信心。
 
台灣50成分股的中租-KY、和泰車攻上漲停,台泥、統一、台塑、南亞、台化、國巨、廣達、聯發科、彰銀、元大金、玉山金、台新金、日月光投控、和碩、上海商銀、台塑化等漲幅紛紛超過6%。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今日台股進行熊市反彈,連續三日不破8523的低點,台股可望初步止跌,有機會在此附近來回反覆築底。
 
他表示,這周的反彈目標先看10日均線、約9,600點附近;下周在清明長假結束後,反彈目標再看3月13日的缺口、約10,171點附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