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護盤被吃豆腐? 國安基金澄清

#地方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股昨(4日)受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軍演衝擊,震盪劇烈,盤中跌破月線支撐,國安基金操盤人、財政部次長阮清華4日指出,國安基金持續密切關注中共軍演與國內政經情勢、金融市場變化,會盡全力執行護盤任務,穩定股市,希望投資人要有信心。
 
台股昨天飽受軍演訊息干擾,表現落後其他亞股市場,護國神山台積電4日從最低價495元到臨收盤前還有平盤價501元,但尾盤最後一盤大單敲出,使台積電終場以下跌1元作收,勉強守住500元整數關卡,市場解讀賣單是在吃國安基金護盤豆腐,因為研判政府護盤都是藉由尾盤拉抬台積電來墊高指數,則尾盤敲出定會有承接買盤,所以被疑為趁機吃護盤豆腐。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阮清華指出,在地緣政治升溫下,中共軍演對台股形成干擾,投資人觀望因而量縮,國安基金對所有國內外政經情勢都持續緊盯,審慎執行護盤任務。另外,市場還傳言國安基金決定護盤是早知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來台灣,但這絕非事實,國安基金聲明駁斥,希望投資人不要受太多揣測傳聞影響,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是根據國安基金條例的法律來執行,希望投資人要對台股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