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4

5萬居檢者 僅2000人申請清運

#清運 #居家隔離 #居家檢疫 #廢棄物 #清潔隊 #垃圾 #環保署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據統計,目前居家隔離、檢疫民眾近5萬人,但依規定申請由甲級清運業者清運不到2000人。立委擔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的廢棄物恐成防疫破口,甚至基層清潔隊員確診,可能停止清運垃圾,環保署長張子敬23日表示,倘若真的因此造成人力短缺,屆時可能要讓乙級清運業者協助清運廢棄物。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會昨邀環保署就「因應國內疫情,相關廢棄物集運處理及環保人員之防疫措施及作為」專案報告。
 
立委擔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的廢棄物恐成防疫破口,甚至基層清潔隊員確診,可能停止清運垃圾。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桃市府頻宣導「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仍有熱情民眾會偷塞紅包給清潔隊員,大隊將今年收到的15.4萬元全數化作愛心,捐給桃園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蔡依珍攝)
 
立委蔣萬安表示,近期已有近5萬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但僅有1700多戶、約2000人申請由甲級清運業者清運,若事後確診未申請清運要怎麼辦?況且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接下來可能會達6萬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如何清理這些人的垃圾?
 
立委林淑芬也指出,近日居家檢疫人傳出不少人在檢疫期間確診,目前不到2000人申請清運服務,萬一大流行後清運的人力夠嗎?
 
立委高嘉瑜更表示,目前平均每人每天垃圾約1公斤,若以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數推算,應有600餘噸垃圾待處理,但實際清運僅有約6.9噸,不到實際應處理垃圾的1%。
 
環保署長張子敬說,衛政系統認為到每個人家中收,會造成壓力、恐慌,目前請民政單位把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使用的垃圾袋等,放入防疫關懷包提供他們使用。
 
立委劉建國則憂心,如果地方鄉鎮公所清潔隊確診,恐怕會使整個清潔隊居家隔離,導致清運垃圾停止。
 
張子敬表示,如果是直轄市可以自行調度,大的鄉鎮市公所也沒問題,但如果較小鄉鎮恐怕就會有問題,屆時可能要讓乙級清運業者協助清運廢棄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