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防居隔垃圾成防疫破口 花蓮GPS監控

#居家隔離 #政策 #地方 #清除業者 #病毒 #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為避免居家隔離者產出的垃圾,成防疫破口,除委託專門的清除業者及機構處理外,清運過程更全程GPS監控,掌握廢棄物動向,2021年截至6月7日,已累積清除1099公斤垃圾量,嚴格核對業者申報資料,同時派員不定期跟車稽查,杜絕病毒入侵。
 
環保局統計,在隔離者的垃圾量部分,原本每周垃圾量平均維持在10至20公斤左右,但隨本土疫情爆發,花蓮也出現確診,5月25日開始突然爆增至58公斤,6月1日至7日更累計多達120公斤,目前花蓮隔離者有60人,清除業者每周二、四會前往居家隔離家戶收垃圾。
 
花蓮環保局委託甲級清除業者,處理居家隔離者產出的垃圾,避免成防疫破口。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花蓮環保局委託甲級清除業者,處理居家隔離者產出的垃圾,避免成防疫破口。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廢棄物管理科長張華砡表示,關於居家隔離及防疫旅館產出的垃圾,環保局委請甲級清除業者處理,統一送往鳳林榮民醫院專門處理醫療廢棄物的焚化廠處理。由於隔離者不能外出分類廚餘、資源回收等物,一併委託清除業者處理。
 
張華砡指出,為防止病毒入侵社區,要求清除業者收取垃圾時,須檢查垃圾袋是否確實緊密及消毒,全程以特定冷藏車冷凍載運送往焚化爐。同時使用GPS監控清運過程,確保業者妥善處理,清運總量及處理總量也請業者如實申報、核對,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另外,針對居家隔離戶或防疫旅館所產生的可回收廢棄物,張華砡說,環保局會不定期稽查、跟車監控,絕不會讓回收物外流,更不會讓民眾拿去回收廠變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