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桃園仍有7人居家隔離 衛生局春節完成部桃最後22人採檢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採檢
國內連續3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國內累計確診數維持937例,其中77例為本土病例,桃園列管居家隔離人數降至7人。局長王文彥指出,部桃專案採檢共3423人,原先至2月9日尚有22人未採檢,衛生局同仁於春節期間仍積極完成採檢工作,才能在14日全數採檢完畢,其中醫師到宅服務臥床共5場次62人,南北採檢站共設立38場次出勤570人次,共計採檢2630人,感謝市府局處通力合作完成採檢任務。
 
春節期間醫護人員犧牲假期,守護病人健康,加上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以及社區大消毒等防疫措施,醫療院所春節期間包含流感、腸病毒就醫人次都減少。王文彥說,2月13、14日,桃園10家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就醫人次及住院人數比2020年同期減少約3成,也減輕醫護同仁的工作負擔。
 
桃園防疫會議報告工作進度,衛生局犧牲春節連假,完成部桃最後22人專案採檢。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15日在防疫會議指出,部桃群聚事件暫時畫下句點,在防疫安全達標的情況下,民眾旅遊信心也逐漸恢復,春節期間桃園20處觀光景點人潮湧現,20處景點遊客量累計至14日為15萬8020人,竹圍漁港及大溪老街人潮警示亮黃燈,大溪老街甚至一度出現紅底偶燈,永安漁港則接近黃燈邊緣,建議民眾出遊多利用「桃園智慧遊」APP,掌握景點人流狀況,方便大家提前安排旅遊路線,避開車潮及人潮。
 
除了北橫櫻花季,鄭文燦說明桃園市區也有許多公園及秘境繁花盛開,請相關局處整理市區秘境旅遊地圖,方便市民朋友就近欣賞美景。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將於開學前完成各學校環境消毒計畫,包含357間私立幼兒園及36間非營利幼兒園,自2月12日起至15日,共計完成355校消毒作業,後續將持續作業,16日前全數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