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3

代銷看好剛性需求 房價將緩步走揚

#多空 #預售 #代銷 #房市 #推案 #剛需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五大指標代銷業者包括海悅、甲山林、新聯陽、創意家、甲桂林等,初估今年在手代銷案量將突破4,500億元,其中海悅、甲山林、新聯陽機構銷售案量均破千億元;代銷業者認為,今年房市買氣有機會延續去年熱絡情況,至於價格因缺工影響,房價將緩步走揚。
 
海悅國際總經理暨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表示,雖然今年房市籠罩在政府打炒房的陰霾,不過由於市場游資充沛,且這一波熱錢不像上一波多集中在銀行端,認為這波熱錢可能會觸及到終端消費層,因此預料接下來通膨將會到來。
 
 
王俊傑分析,近幾年台灣經濟持續轉佳,尤其中南部市場,在科技大廠接單旺盛下,產業發展推升經濟持續向上,認為今年剛性需求買盤依舊強勁,再加上市場在資金行情簇擁下,通膨效應將導致工資上揚、原物料上漲以及新台幣升值等情況,認為今年房價看不太到下降的理由,因此對今年房市持「審慎樂觀」態度。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指出,房市在打炒房政策下,讓目前市場有暫時冷卻的狀況。不過他表示,因政府打炒房政策影響,客戶購屋及建商推案可能因觀望而出現推案量、交易量減少情況,但房價部分,因原物料漲得兇,加上工人薪資也上漲,接下來房價還是會上漲。
 
新聯陽副董林徹人認為,今年房價將呈溫和且緩升格局,成交量因房市交易規則化,市場趨於理性溫和,尤其自住、長期置產持續進場,交易量可望放大。
 
甲桂林廣告副董曹瑞濱表示,今年房市雖然持續有政府打炒房政策陰霾干擾,不過認為房地產市場在低利、資金潮,以及剛性需求的自用客戶需求支撐之下,市場仍將持穩表現,尤其在自住客當道下,看好交易量仍將會較去年成長,房價則因反映缺工所帶來成本上升,勢必緩步攀升。
 
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分析,這次政府出手目的是讓短期炒作的惡質投資客出局,也避免不良建商惡意囤房,只要法規謹慎訂定保障大眾利益,相信對房市會有正向作用。另外,他也看好今年房市,尤其缺工缺料狀況讓建商成本增加,認為今年的價格勢必會相應增加。成交量方面,因政府政策針對炒作風氣,認為對今年依舊是買盤大宗的剛性需求自住客來說,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