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添3亡魂 母發燒2天亡 女兒隔離見不到最後一面

#確診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林周義/綜合報導
 
新北市22日再傳出1起確診者死亡案例,1名66歲婦人20日因不明原因喘不過氣,送醫救治後仍在昨日中午逝世,院方進一步採驗,驗出死者是新冠肺炎陽性患者,死者女兒也隨之被要求居家隔離,連見媽媽最後一面都不行,令人鼻酸。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相關疫情資訊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加計昨天疫情中心公布的80多歲及70多歲兩名男子死亡後才確診案例,昨天1天就添3名亡魂。
 
新冠肺炎疫情加重,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在周休二日收心,拜託大家減少外出避免群聚,把人流降到最低,就可逐漸切斷傳染鏈,22日新北中和環球百貨公司,不見逛街人潮。(羅永銘攝)
 
死者女兒說,媽媽15日因身體不舒服曾到診所就醫,未驗出確診,20日突然喘不過氣緊急送醫,先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插管治療,因情況未好轉,再轉往中和區雙和醫院救治,22日中午在院內過世,院方採檢後確認為新冠肺炎患者。
 
由於根據現行規定,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後,需在24小時內通報火化或深埋,如今死者女兒被居家隔離,不僅無法與媽媽見最後一面,連上個香、出席告別式都不行。
 
新北議員林國春表示,接獲死者女兒陳情,由於她曾與確診的媽媽有接觸,染疫風險很高,想前往醫院採檢確認是否染疫,卻因居家隔離不得外出,打了很多遍1922也沒人接,不知如何是好。
 
「類似狀況很多,早就不是第1件。」林國春說,確診者家屬被感染風險最高,往往因被匡列居家隔離,連篩檢都不行,可見確診黑數還很多,他建議相關單位設置「確診者家屬專用的篩檢站」,把醫療資源用在刀口上。
 
疫情中心昨公布2名死亡案例,分別為案3097的80多歲男子及案3553的70多歲男子。案3097死亡後確診,家人曾表示無萬華區活動史,亦無接觸確診個案,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該男子是旅遊團成員,目前這台遊覽車有13人確診;另案3553曾接觸過確診者,5月18日匡列為居家隔離,電訪時自述無症狀,5月19日至醫院採檢,5月21日家人發現無呼吸心跳,當日便宣告死亡,採檢後確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