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放寬醫護隔離返工規定 指揮中心:依照風險區分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確診 #居家隔離 #醫護隔離
聯合報記者黃惠群、楊雅棠、邱宜君、陳雨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自5月11日爆發以來,已超過3000名確診者,指揮中心23日發布醫護隔離最新指引,未接種疫苗者,只要居家隔離7天,並且採檢一次PCR陰性後,就可返回工作;但第10、14日還需各再採檢一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目前大台北生活圈有不少院內確診,導致醫護匡列,考量接種疫苗有一定保護力、避免人力不足,綜合考量後,依照風險區分後公布指引。
 
本土疫情自5月11日爆發以來,已超過3000名確診者,病床、醫護人力吃緊,指揮中心昨日公布醫護隔離新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4日14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對此,羅一鈞表示,上周專家會議已討論新指引,針對現在疫情警戒第三級的全國地區醫療機構、長照機構都適用,是被匡接觸者之後,提前返回工作的建議。
 
羅一鈞指出,因為現在很多醫護已經打過疫苗,區分風險高低會參考「是否已完成兩劑接種」、「接種是否超過14天」,接觸後也持續無症狀,就可以返回工作,自我監測直到滿21天為止,但如果是比較密切的接觸者,中間會搭配相關採檢,以確保不會有少數機率打過疫苗者仍有輕症或無症狀帶原。
 
此外,羅一鈞表示,另有縮短居家隔離的相關方式,如打過疫苗居家隔離7天,搭配採檢,可以提前返回工作,並搭配14天的隔離和健康監測,措施都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提供衛生單位和醫療院所參考。
 
羅一鈞強調,目前大台北生活圈有不少院內確診,導致醫護匡列,考量接種疫苗有一定保護力,避免人力不足,照顧品質下降,人力困難,綜合考量後,依照風險區分後公布指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