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頂級A辦租金 創十年新高

#頂級A辦 #商辦 #信義計畫區 #地方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世邦魏理仕統計2019年數據顯示,受惠多家中大型企業搬遷、新租的激勵,在科技電信業、專業服務業的需求主導下,台北辦公室市場淨去化量表現亮眼,以A級商辦為例,全年空置率降至5.05%,探18年以來新低,推升平均租金上漲來到每坪2,790元,信義計畫區頂級A辦更來到3,466元,寫下十年新高紀錄。
 
這波A辦租金上漲的效應,也連帶外溢使得其他商圈辦公大樓受惠,據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B級商辦全年空置率也降至3.36%,平均租金同步穩升達每坪1,788元,年成長1.22%。
 
受惠企業搬遷、新租激勵,再加上共享辦公室加入,信義計畫區頂級A辦租金來到3,466元,圖為信義計畫區內台北101大樓。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受惠企業搬遷、新租激勵,再加上共享辦公室加入,信義計畫區頂級A辦租金來到3,466元,圖為信義計畫區內台北101大樓。 記者徐兆玄/攝影
 
世邦魏理仕台灣交易與顧問部主管陳頌民表示,觀察台北市辦公室企業租賃動態,驚喜的是,有大部份需求來自於辦公室搬遷,在其中更有54%搬遷活動是由B級辦公室遷往 A級辦公室,包括組織人員擴編、移往新落成大樓以彰顯高端品牌形象等都是主要的搬遷因素。
 
此外,今年推升辦公室場走熱的一大主因,還有共享辦公室的加入。根據世邦魏理仕調查,過去共享辦公室在台北市租賃狀況,從2017年僅占商辦供給總面積的0.8%,到2018年南山廣場供給後,開始提升至總供給面積的1%,今年則大幅拉升到2.3%,顯見這類共享業者在承租辦公大樓上,今年明顯較過去更為積極。
 
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2019年數據顯示,今年台北辦公室市場淨去化量表現亮眼,以全市A級商辦為例,全年空置率降至5.05%,推升平均租金達每坪2,790元,年成長3.15%,其中,堪稱辦公室一級戰區的信義計畫區內,頂級A級商辦租金漲幅尤其顯著,平均每坪租金爬升至每坪3,466元,年增3.3%,刷新十年來新紀錄。
 
陳頌民指出,北市商辦未來三年供給短缺,租賃市場無疑為房東市場,在可出租的選擇有限下,預估2020年平均租金將平穩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