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47

渡假別墅投報率近2成 西班牙成海外房產投資首選 

#寰宇 #理財 #租售 #英國 #西班牙 #Schofields #加泰隆尼亞區 #美國 #佛羅里逹 #奧蘭多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整理報導

海外房產投資方興未艾,但在一片高房價聲浪中,該買在哪才有較大獲利空間呢?英國線上渡假屋保險公司Schofields特別針對歐、美、亞主要城市在2013年的旅遊人口、位在市區2房渡假屋的平均房價、出租租金、以及持有25周的租金回報率進行比較,發現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區,不但房價便宜、觀光人口多、渡假別墅的租金投報利潤更高逹18.59%,已經取代紐約、巴黎成為海外房產投資的首選。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區房價便宜、租金收益高,租金投報利潤高逹18.59%(截取自Daily Mail

Schofields的研究數據主要是提供給有意到海外買渡假屋出租獲利的英國投資客參考。該數據發現,比較紐約及巴黎平均2房渡假別墅動輒超過70.8萬(約3,414萬台幣)及190萬(約9,163萬台幣)的房價,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區的平均房價才約14.1萬英磅(約680萬台幣),買房成本大幅降低,獲利空間馬上就多了5倍以上。

第二名美國佛羅里逹奧蘭多的渡假屋,高逹16.7%的租金投報率,獲利驚人。(截取自Daily Mail

同時西班牙近年觀光人口也不斷提高,加泰隆尼亞區在2013年更以6,070萬的觀光人口榮登西班牙第三名的觀光區,因此渡假屋出租租金可開高到一周1,048英磅,幾乎與紐約一周1,053英磅租金差不多高;在購屋成本低、租金收益高的情況下,獲利自然也拉高到18.59%。

而位居第二名的美國佛羅里逹奧蘭多,平均一棟2房的渡假別墅房價更是僅有5.68萬英磅(約274萬台幣),不過因為觀光人口相對較少,租房需求較低,所以渡假屋出租價格一周僅收380英磅,因而拉低了投報率;但是即便如此,若是投資客持續持有出租25周,還是能獲得高逹16.7%的租金投報率,獲利一樣驚人。

反觀在2013年擁有高逹8,470萬觀光人口的法國,即便觀光人口多,但巴黎房價太貴,以致在租金收益最好的普羅旺斯地區,投報率也僅有9.67%。大陸二線城市西安也一樣,平均一棟2房渡假別墅都已經上看5.2萬英磅(約251萬台幣),但平均一周的租金卻僅有80英磅,因此租金投報率僅有3.79%,成為最差的投資市場選擇。

Schofields因此提醒投資人,想要獲取最大投資效益,就必須壓低購屋成本及提高租金收入;甚至還必須將各國房產買賣的賦稅、房屋的裝修費、日後維護的花費、管理費等等皆列入計算,如此才能更加精確。所以建議投資人,進行海外投資前,除了釐清購屋目的及考慮利益性之外,最好將該國房產交易法規、稅法、人文風情也都深入了解清楚。

英國線上渡假屋保險公司Schofields以2013年旅遊人口、房價、及持有25周的租金回報率進行比較。(截取自Daily Mail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