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川普巨嬰」穿尿布飛倫敦上空!英人諷「自我過度膨脹」

#寰宇 #美國 #川普 #英國

世界日報 記者胡玉立/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訪問英國,雖然行程刻意避開倫敦,但數以萬計的示威者13日仍擠滿了倫敦市中心街頭,發洩對川普的憤怒和不滿;他們高舉鮮橘色的川普肖像,吹響號角、揮舞旗幟,有些人手上的反川普標語不只一幅,從移民、氣候變化、酷刑政策乃至他對待女性的作為,人們很難了解他們最厭惡的是哪椿。

29歲、來自英格蘭西南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的馬茲爾(Susie Mazur)鉤了一個川普造型枕墊,戴在頭上,博得不少同路人讚美;他說,「來到這裡的人對在英國、美國、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感到絕望。問題太多了。大家目標一致,就是想要停止仇恨。」

抗議人群擠爆倫敦街頭。 法新社抗議人群擠爆倫敦街頭。 法新社

當川普在英國首相梅伊位於倫敦市郊的鄉間別墅舉行會談時,抗議者聚集在大使館、辦公室和住家外,手持寫著「人權無國界」、「大地之母讓我們團結」的標語,行經攝政街(Regent`s Street)商店、皮卡由利廣場(Piccadilly Circus),最後來到人們稱為「全國民主示威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在抗議川普。住在倫敦的奈及利亞人奧博多(Augustine Chukwuma Obodo)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身穿「2020年總統川普」襯衫;他想明確表達不是每個人都覺得這些抗議很有趣,想為那些比較安靜的人發出聲音。

奧博多說,川普在推動北約成員增加國防開支等問題上,做得很好。

當然,這一天的天空,少不了在英國國會大廈上空齜牙咧嘴、穿著尿布飛舞的橘色「川普嬰兒」。

「川普嬰兒」氣球上午升空,現場不僅有抗議民眾,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形成一日新景點。

抗議民眾集資打造的這尊六公尺高的川普嬰兒氣球,上午9時30分在國會前廣場施放;倫敦市政府原本不允許這個氣球出現在國會前廣場,但倫敦市長卡恩(Sadiq Khan)後來點頭,准許氣球施放兩小時。

太陽報刊出的專訪中,川普批評卡恩拒絕阻止氣球升空;卡恩則說,他的工作是確保抗議活動和平進行,而不是擔任審查員或「品味的仲裁者」。

氣球飛行組織者之一馬修邦納(Matthew Bonner)說:「將川普描繪成嬰兒,是打擊他脆弱自我的好方法。他似乎不受他行為和政策所帶來的道德憤怒的影響。你不能跟他說理,但你可以嘲笑他。」

川普的訪英行程,基本上遠離倫敦以迴避抗議活動。不過,另有一批支持川普的遊行活動,計畫14日自泰晤士河南岸的美國大使館開始,遊行到唐寧街總理官邸附近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