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7

年報酬率是台灣8倍? 英海外投資推「百萬買車位」

#寰宇 #英國 #停車位 #投報率 #海外投資 #格拉斯哥國際機場 #投資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海外投資掀起一股熱潮,除了一般大眾認知的買房置產外,業者更推出買機場車位的新標的。業者指出,只要花台幣100萬元,買下英國第5大機場的其中一個停車位,扣掉各種管銷成本後,年報酬率幾乎可達到8%。若和台北停車位1%的報酬率相比,「機場車位」足足是台灣的8倍,但專家提醒,購買前還是得做好功課,評估市場未來是否還具有買氣。
 
位在英國的格拉斯哥國際機場,目前1700個停車位是海外投資業者主打的新標的(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TVBS新聞報導,這處位在英國第5大的格拉斯哥國際機場,目前擁有的1700個停車位,是海外投資業者主打的新標的。業者連又潔指出,台幣100萬元買下停車位,再幫客戶扣掉租金收益、地租、管銷成本後,一年1600英鎊的收益(約台幣75328元),號稱8%的淨投報率。
 
比較台灣、英國兩地的停車位投報率,台北買車位平均300萬起跳,以每月租金3000元估算,1年回收36000元,投報率約1%左右;英國「機場車位」號稱8%的投報率,則是台北車位的8倍,但簽約得一簽就是6年。
 
格拉斯哥國際機場目前有1700個車位,6年後將超過1.7萬個,在交通方面,當地沒有大眾運輸,開車族群佔了65%,購買車位後委託當地停車場公司經營管理。雖然號稱有8%的淨投報率,但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提醒,如果是當地人不會買的標的,那入手前就要好好考慮,即使買下來,也得評估未來是否有賣不出去的轉手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