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25

柬埔寨置產新寵! 想去淘金得留意4大風險

#置產 #買屋 #海外投資 #寰宇 #金邊 #匯差 #權狀 #產權 #投資置產 #其他 #柬埔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來海外投資熱潮不減,資金紛紛尋求出走的機會,從過去的日本、馬來西亞,到現在柬埔寨金邊已成為最熱門的投資標的,說明會場場爆滿,甚至有建商結合台灣業者聯手來台賣房,不少人趨之若鶩。儘管柬埔寨有絕大的魅力吸引國人投資,但還是得注意其中的風險,不要被高利潤所蒙蔽。
 
柬埔寨有諸多魅力,吸引外國人前去置產,儘管投資報酬率驚人,但背後的風險還是不能忽視。(截取自維基百科)
 
 
政府打房政策不斷,許多國人積極的尋找海外置產的機會,但最近日幣持續看貶的壓力大增,匯差風險可觀,前去日本置產相對容易賠了匯價,而馬來西亞經過這2年熱炒後,房價也被墊高,因此柬埔寨就搖身一變成了熱門的國家。根據業者分析,柬埔寨房屋出租率達80%~95%,房屋投報率高達10%,約為台北市的7.5倍
 
柬埔寨當然有其魅力所在,才能吸引大量資金爭先恐後的「錢進」。除了柬埔寨是東南亞地區唯一房地產用美元計價的國家,能讓過去海外買家最害怕的匯差風險降至最低之外,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柬埔寨自2011年起,經濟成長率持續高於7%,逐年穩定增長,將是全球未來經濟長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
 
而財訊雙週刊也撰文指出,柬埔寨有著地理位置的優勢,在東協盼演貿易樞紐角色。當地對於外匯也沒有任何管制,國人能夠將在當地所賺的錢,輕鬆匯回台灣,再加上以「友華」著稱的柬埔寨,是東南亞國家中對華人最友善的國家,所以各界都十分看好柬埔寨未來的發展潛力。
 
不過,在一連串的光鮮背後,還是暗藏著不少的風險。建設業者黃子晃接受財訊雙週刊採訪時指出,柬埔寨住宅的土地產權有2種形式,一個是永久產權,一是99年期的地上權,只有前者能夠向當地銀行借貸,後者則不行,而且根據規定,外國人也不能持有當地的土地。此外,還要確認的是有拿到柬埔寨中央政府發放的權狀「硬卡」,有「不動產持有證書」和「不動產所有權證書」,對於自己的權益才有保障。
 
業者秦啟松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表示,柬埔寨有些地區的公共建設大多都尚未完整,若購買當地預售屋,即使房子完工,公共建設能否到位仍是未知數,所以下手前還是要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