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4

260隻娃娃掛滿整車 搭這班公車很紓壓

#地方 #交通 #娃娃 #紓壓 #公車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大都會客運15路公車司機李浩宇平常靠夾娃娃紓壓,還當成公車裝飾,變身成「娃娃公車」。他說,自從有玩偶陪伴,車上孩子的哭聲變少,他與乘客間還多了歡笑、互動話題,希望這輛公車能繼續散播好心情。

北市大都會客運15路公車司機李浩宇平常靠夾娃娃紓壓,還將公車變身成「娃娃公車」,帶給他人歡笑。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大都會客運15路公車司機李浩宇平常靠夾娃娃紓壓,還將公車變身成「娃娃公車」,帶給他人歡笑。 記者翁浩然/攝影

15路的「娃娃公車」門一打開,就能看見走道兩側窗戶、車頂、車背板掛滿小小兵、皮卡丘、熊大、瑪利歐、哆啦A夢、龍貓、米老鼠、憤怒鳥等260多只玩偶。駕駛座旁還有黃金獵犬玩偶陪伴,相當療癒。

32歲李浩宇在大都會服務4年多,剛入行時,常因「馬路三寶」或道路壅塞等情緒低落、生悶氣,為了不把負面情緒帶回家,回家前會到夾娃娃店紓壓。他自稱技術不好,不時玩到「保證取物」金額,日積月累已擁有數百只玩偶。

李浩宇說,玩偶放家裡沒人看,才突發奇想拿來裝飾公車,原本僅掛上2、3只在1面窗戶,最後陸續增加到掛滿整車內,不少乘客看了很驚喜,覺得就像夾娃娃機一樣。還有乘客「共襄盛舉」,分享玩偶要他掛上,也有阿嬤好奇問他「這個怎麼賣?」讓他哭笑不得,直說「不能賣啦」。

娃娃公車帶給他最大的改變,就是「心情變好了」,車上原本常聽到孩子哭聲,都被笑聲取代;他也會適時送玩偶給乖巧或需要安慰的孩子,有家長會透過玩偶和孩子互動,車上氣氛也變得和樂融融。他希望「娃娃公車」能把歡笑散播給更多人,讓情緒不好的乘客能轉換心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