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衡山志工捐建 貧母子「入厝」拭淚:100分感謝

#地方 #高雄 #衡山行善團 #公益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社區68歲李姓老婦與視障兒子棲居在嘉誠里一處廢棄工寮,平日睡板凳,風雨來臨時,在屋內得穿雨衣,衡山行善團獲知這對母子處境,號召志工幫忙蓋貨櫃屋,預計今天可完工「入厝」,老婦看了即將完成的新居,喜極而泣說:「我有100分的感謝」。

李婦母子世居嘉誠里一處百年老宅院,後來因地主收回土地,母子被迫遷居到附近一間廢棄工寮,沒有衛浴和廚房,煮飯時得在房外空地撐大陽傘遮蔽,下雨天漏雨嚴重,水就從腳邊流過。

李婦命運坎坷,丈夫3年前肝癌病逝,5名子女有3個身故,女兒雖嫁人但身體不好,經濟也不佳,無力濟助娘家;李婦與右眼失明的長子相依為命,靠低收入戶補助款,也種些蔬菜到市場販賣,兒子則打零工貼補家用。

衡山行善團督導葉百榕說,去年11月行善團獲知這對母子際遇,決定動員志工幫忙建造貨櫃屋,規畫老婦與兒子各有1間房,也買了一套一體成型的浴廁,另有間擺放神主牌的廳堂,這次任務花費22萬元;昨天動員南1、南3兩個行善團約70名志工參與,希望農曆年前能給他們1個安穩的家。另有多個愛心團體捐助家具,李姓老婦看到抽油煙機,不斷拭淚,直說:「感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