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4

華航、長榮申請春節增班 等大陸點頭

#交通 #民航局 #長榮航空 #春節加班機 #兩岸關係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林宸誼/台北報導

春節加班機開跑倒數計時,民航局仍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一七六班春節加班機申請。據了解,華航、長榮航空都已向陸方提出增加春節加班機申請,但陸方尚未核准;長榮航空更規畫放大機型疏運。

民航局仍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一七六班春節加班機申請。(圖/聯合新聞網)

今年春節加班機期間,兩岸航空主管部門原同意在二月二日至三月二日,今年陸籍、國籍航空公司總計申請五四九班,國籍航空華航、長榮、華信申請一O五班已全數核准,申請航點包含台北—上海浦東、桃園—上海浦東、高雄—上海浦東、台北—廣州、台北—深圳、台北—寧波、台北—南京、台北—徐州等。

八家陸籍航空申請四八九班,民航局已核准南方、山東、深圳、吉祥、春秋、國航航空共三一三班。

但東方、廈門航空申請航點包含上海、南京、無錫、合肥,以及杭州、福州、廈門、長沙,共一七六班民航局尚未核准,但民航局強調,暫未核准的「每個航點都有替代性」,都有其他航空公司飛,不至於一票難求。

有上海台商買了東航加班機機票,為保險起見,還加買長榮機票,算一算至少損失新台幣二萬元。

一位在上海工作台幹說,她已買了東航春節加班機機票,這幾天擔心航班恐會被取消,幾乎天天打到東方航空客服詢問,「但客服都說正常。」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表示,大多數台商現都還在期待蔡政府基於人道考量,批准加班機,別把大家返郷過年的渴望當作政治籌碼,算盤算到自己人頭上,實是匪夷所思。他說,若蔡政府堅持這麼做,台商自會尋求其他途徑,上海台協也會盡力幫忙,甚至已經有台協會員考慮留在大陸過年,但內心的不滿肯定非常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