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春節加班羅生門 陸再提事證打臉民航局

#交通 #大陸 #民航局 #春節加班機 #陸委會

中國時報記者陳君碩、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陸民航局日前指台灣「明確拒絕」大陸提出延長春節加班機時間的提議,但被陸委會反駁「與事實不符」;大陸的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15日再發聲,指證歷歷稱陸方已於9月16日、10月14日、24日三度致函台方,台方復函以「毋需再做其他額外安排」為由拒絕。對此陸委會15日表示,目前民航局持續調查春節加班機需求中,陸方稱民航局於10月16日拒絕一事,與事實不符。

 

陸指3度來函遭回絕

 

大陸民航局日前指台灣「明確拒絕」大陸提出延長春節加班機時間的提議,但被陸委會反駁「與事實不符」。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春節疏運高峰期間,加班機(含包機)經民航局核定共計1359架次,以6日前及2月10日到17日(初三至初十)為運量最高峰;2月13日到15日3天,旅運量都可望超過14萬人次。(高興宇攝)

 

大陸的「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15日表示,台民航主管方面12日有關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的回應「與事實不符」。

 

該委員會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全國台企聯和部分航空業者反映,預計2020年1月上旬台胞返鄉需求旺盛,部分繁忙航點機票緊張,強烈希望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以充分滿足台胞早日返鄉的願望。

 

該委員會稱,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曾於9月16日通過兩岸民航聯繫人渠道致函台民航主管,建議適度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時間,允許兩岸航空公司於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加班。10月14日又致函台方促其回復。台方10月16日復函以「毋需再做其他額外安排」為由予以拒絕。

 

陸委會保證機位足夠

 

該委員會稱,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仍於10月24日再次致函台民航主管方面,呼籲其能夠傾聽台胞呼聲,以人為本,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共同保障台胞春節返鄉需求,但迄今未獲台方回應。

 

對此陸委會15日晚表示,2020年兩岸春節加班機正由雙方民航主管部門依既有機制進行聯繫溝通中,陸方傳出民航局於10月16日拒絕一事,與事實不符。

 

陸委會說,由於陸客來台大量縮減,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目前民航局持續調查春節加班機需求中,一定會提供足夠的機位,照顧國人返鄉過節需求。

 

民航局稱與事實不符

 

大陸表示,要求延長加班機時間,卻被台方拒絕。對此交通部民航局否認。民航局長林國顯昨表示,大陸並未提出需求,目前我方正在調查國內需求,雙方也持續聯繫討論中。

 

林國顯表示,目前正在調查國內需求,也正在調查台商、台生等春節返鄉需求,以及航空公司的運能、加班機需求等,並未觸及到春節包機以外的事宜。大陸方面則未提出需求申請,至今仍無新進展,待對方提出需求後,民航局還需要進行評估,強調「雙方持續聯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