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2

營建F4半年報 華固大賺長虹小虧

#租售 #預售 #房市 #盤整 #預售案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盤整,營建業的業績要靠2~3年前的預售案收入吃老本,「營建F4」半年報成績強弱互現,華固(2548)EPS達6.82元、達歷史次高點,長虹(5534)上半年每股虧損0.01元。


長虹今年推案量達200億元,已銷售40%。圖為林口房市,也是長虹推案重點區域。(本報資料照片)

接下來,正待公布半年報的遠雄建(5522),EPS有機會衝上3.9元,挑戰歷年來同期新高;興富發(2542)上半年獲利恐怕會蹲低,估EPS約3.3元。營建股自從適用國際財務會計準則(IFRSs)之後,必須採用全部完工法認列財報,預售新屋必須等到全部完工、交屋之後,才能一筆入帳,因此新案在完工後的銷售成績,及完工後的新成屋銷售速度和價格,將左右當年度的獲利表現。營建F4今年上半年財報將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不再像往年一樣是全面大好。

法人預期,華固上半年可望躍居為營建F4中獲利最高者,在多個指標建案,包括北投「奇妍-晴川」、「奇妍-出雲」及大陸成都案等完工認列的貢獻下,獲利躍升6倍多,EPS衝高達6.82元,改寫史上同期次高紀錄。華固下半年還有「出雲」後續持續貢獻、桃園「天圓」交屋,加計新店「華城別墅」新成屋銷售,全年EPS有機會重返10元大關。

長虹今年暫時無大案完工入帳,要等到2016~2018年才回復到下波交屋高峰,今年上半年營收8.14億元,林口「世紀長虹」新成屋案的廣告行銷費用也吃掉一些獲利,使得上半年累計稅後淨損351億元,每股淨損0.01元,未能轉盈。興富發上半年營收108.82億元,年減1.15%,法人估上半年EPS約3~3.3元,暫時蹲低。

法人認為,興富發今年以新成屋,及去年未售完的預售新案為主,全年有「台北時代廣場」、「成大城」、「圓山一號院」及「華人匯」等4案,總銷約4、5百億元,已售約7成多;進入下半年之後,興富發將進入完工交屋高峰,全年有機會再拚獲利1個資本額,超越2014年。遠雄建上半年營收已達150.32億元新高,躍居營建股「營收王」,法人估,EPS有機會衝上3.7~3.9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