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10指標新建案 降價求售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新成屋 #預售案 #降價求售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建商新成屋、預售案價格鬆動!北投奇岩重畫區內的「國美大奇」預售案開出降價第一槍,開價70萬元低於區內行情2成;《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目前全台有10個指標新屋建案房價較原公開時開價下修11%~23%,不動產業者表示,新成屋交屋後建商才有降價意願,但低成交量將成常態,預估明年建商降價壓力更大。

《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全台有10個指標建案房價下修,降價求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好房網》調研中心調查,「國美大奇」開價70萬元,較原先區段內「遠雄山晴」開價90萬元、宏盛「得意山莊」開價90萬元,等於每坪開價直降20萬、降幅逾2成。另外,位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的新成屋建案「謙閤」,2013年預售時每坪開價80萬元,現在新成屋開價64萬元,跌幅也達2成。

新北市方面,土城區房市在「大同莊園」成交價直降1成,引爆大板橋區降價風;已正式公開的土城華固建設案「華固新代田」開價50萬~55萬元,成交價則在45萬元左右,已與「大同莊園」形成雙雄鼎立局面。桃園高鐵青埔特區房價最高曾開到每坪45萬元,如今投資客全面退場,高檔套牢的投資客大量拋售,剛結束銷售動作的「佳瑞幸福悅」,2014年改換案名銷售,房價從去年6月的每坪31萬元下殺19%至每坪25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案開價下修並不一定是真正降價,「謙閤」案目前開價只是調回區域行情,「國美大奇」則是開價確實回歸平實;桃園青埔去年出現第一波降價,廣告戶打出每坪26萬元,今年則有建商成屋下修至23萬元。

何世昌分析,個案降價有3種類型,第一、建商要交屋後才有降價意願,第二、市場派建商景氣好加價、景氣差馬上降價;第三、小型在地建商有庫存壓力。何世昌認為,預期明年選後房市外在變數減少,買氣會回來,但低成交量將成常態,預估明年建商降價壓力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