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父親節快樂...陪癱兒走下去 慈父永遠18歲

#地方 #復健 #萎縮 #模範父親 #父親節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25歲總統教育獎得主林永晏因不明原因四肢萎縮,經長期復健後,雙腿雖可緩慢行走但雙手仍萎縮變形,父母親從小陪伴自創在家教育及復健器材等,父親林慶耀今年獲頒中和區公所模範父親,他說,「要陪伴兒子一直走下去,自己永遠都是18歲。」

林慶耀表示,兒子上幼稚園時突然雙手無力,最後四肢萎縮,他帶著兒子四處求醫未果,至今仍無法知道確切病因。由於本身開補習班教授英語,國小時期,與妻子一起教學之餘,也常陪伴兒子復健,了解各式復健器材,開始自行組裝研究適合兒子的復健器材。

林慶耀說「要陪伴兒子一直走下去,自己永遠都是18歲。」(圖/葉書宏攝)
25歲總統教育獎得主林永晏因不明原因四肢萎縮,經長期復健後,雙腿雖可緩慢行走但雙手仍萎縮變形,父母親從小陪伴自創在家教育及復健器材等,父親林慶耀(左)今年獲頒中和區公所模範父親,他說,「要陪伴兒子一直走下去,自己永遠都是18歲。」(葉書宏攝)

林慶耀說,一家四口本居住於苗栗縣竹南,因兒子想北上就讀建國中學,當時先由妻子陪兒子北上租屋,兒子考取台大國企系後,一家四口搬來新北市中和區定居;從小也相當鼓勵兒女學習音樂,還常受邀到各地公益演出,兒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林慶耀說,兒子逐漸長大,當然會擔心他的未來生活,「要陪伴兒子一直走下去,自己永遠都是18歲!」小時候由妻子陪兒子一起就學,如今大學、研究所之後由他開車陪兒子一起就讀。

林永晏表示,對於身體的缺陷當然會有遺憾,但是就不要想就好,日子還是要走下去,未來想要朝研究領域精進,目前就讀台大國企研究所,未來想要到美國繼續深造。

中和區公所表示,今年表揚連石頭、許湘仲、蘇秀賴、朱雲龍、王定祿、劉金藏、羅萬德、林慶耀、王榮發、李知湘、洪敏信、童崇圳、劉英年、林金泉及張正宗等15位模範父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