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賣房變現 單親爸拉拔3女長大

#地方 #小兒痲痺 #賣房變現 #模範父親 #父親節

記者邱榆蕙/桃園報導

50歲賴永華襁褓時期因病毒侵襲,意外患上小兒痲痺,家境清寒,僅國小畢業,前妻20年前突然離去,留下三個幼女嗷嗷待哺,靠著賣房變現,一路跌撞將孩子拉拔長大,獲得桃園市105年模範父親時,他激動得感謝上天的淬鍊與家人的協助。

「面對房貸、孩子和房子,我當然選擇孩子」,賴永華說,賣房後經朋友介紹找到台北市電子遊樂場工作,每天從桃園騎60公里到台北工作,一騎就是10年。

天無絕人之路,正當擔心無處可去時,他的二哥賴永成剛好在桃園大溪買房子,接應他們一家四口入住,母親賴郭鳳也幫忙帶孫女,幫忙減輕負擔,「阿母和二哥永遠是我最感謝的人」。

賴永華非常為女兒們著想,孩子們國小到高中階段,只要遇上家長會等校內活動,他都盡量避開,深怕孩子們因他而被同學取笑,回家前還會先主動打電話給家人問需不需要買消夜。

每逢發薪日,一半給母親、一半給女兒,剩下幾千元給自己用,他紅著眼眶說,「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們做的事」。

如今三個女兒,22歲賴容宣去日本攻餐飲業、20歲賴研妤是美髮設計師、24歲賴欣儀進入金融保險業。賴永華笑著說,「看到她們平安快樂、有個好歸宿,我就非常非常的滿足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