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勇爸笑稱中獎兩人同行 雙胞胎同罹心臟病

#地方 #先天性心臟病 #賴志威 #父親節 #模範父親

記者馮惠宜、楊樹煌/綜合報導

「孩子先天的缺陷,是上帝給父母的禮物。」雙胞胎女兒同時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爸爸賴志威,在父親節前夕出席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感恩大會,他鼓勵大家「坦然面對、不做落跑的爸爸」,他的雙胞胎女兒在接受治療後,歌唱比賽、台語朗讀樣樣表現出眾,還參加體育班拔河隊。

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父親節前夕(7日)在慈濟台中靜思堂舉辦「父親節感恩大會」,為病友家長加油打氣;賴志威是18歲雙胞胎筱婷、筱晴的爸爸,他和太太笑稱「我家是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賴筱晴出生後因聽診發現心雜音,進而到大醫院檢查確診為心室中膈缺損,由於雙胞胎DNA相同,經醫師建議姐姐筱婷檢查,也發現有心房中膈缺損。

筱晴在2歲時接受開心手術將心室中膈缺損縫合起來,姐姐直到高二時才出現頭暈、呼吸喘急,也接受以內科心導管栓塞的治療,如今這對雙胞胎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

草屯療養院慶祝父親節,昨天舉辦「為愛而動,夏日享宴」親子活動,並邀員工帶著子女造訪草療,讓孩子們認識爸媽上班的場所與性質,體驗父母的辛勞,學習將感恩化為實際行動,一系列的親子體驗、創作與表演,為活動帶向高潮,場面溫馨、熱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