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桃園模範父親表揚 53個感動故事

#地方 #父親節 #鄭文燦 #模範父親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下周一就是父親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6日舉辦「爸占你的心,幸福Every Dad」,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53位模範父親,和最高齡的91歲蕭爺爺切下大蛋糕,提前歡度父親節,他感性地說,身為爺爺的父親們,走過戰爭及台灣最貧窮階段,是個辛勞的世代,希望每個子女記得平時多陪陪爸爸,和他們說聲「爸爸辛苦了」。

53位模範父親,是由桃園市各行政區及不同社團推薦。鄭文燦說,父親是家庭的支柱,承擔許多壓力,每位模範父親都有讓大家感動的故事,像是91歲蕭爺爺,不僅是發展無毒安全農業的農業達人,也投入社區老人關懷服務,值得大家效法和尊敬。

而石爸爸則是和越南籍妻子因朋友介紹相識相愛,沒想到美滿婚姻不到4年,妻子就罹患精神疾病,幾度住院隔離仍未改善,他不忍妻子受苦,帶回家照料,更一人父兼母職,照顧3個領有身障手冊的孩子,最大的只有國一、最小的只有3歲。

石爸爸一肩扛起1家5口重擔,生活壓力讓他一度想輕生,但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融化他的心,如今1家5口擠在一間出租小房,全靠他努力工作值大夜班撐起整個家,面對3歲小女兒發展遲緩,再累也積極配合早療中心課程,讓社工也心疼。

游爸爸的兒子則在2歲多時被診斷出有重度自閉症兼多重障礙,他沒有放棄,努力陪著兒子接受各種早療課程,成功讓兒子以一根手指頭按鍵盤與外界溝通,甚至出書《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暢談自閉兒的生命故事和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