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5

台南捷運串3核心 一期藍線估每日3萬人次

#政策 #藍線 #綠線 #捷運工程局 #交通

聯合晚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規畫單軌捷運串連府城、南科、新營三大核心,去年底行政院核定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綠線準備進行可行性研究,台南市交通局指出,台南汽機車數量逐年攀升,為改善交通、空汙、減少私人運具等問題,有蓋捷運的必要,第一期藍線初期估算每日運量約3萬人次,長期來看約7.6萬人。

捷運工程處長秦繼孔表示,台南市汽機車數量,從民國104年到107年,增加2.2%,道路不寬、容量有限,私人運具多、交通傷亡事故也多,加上軌道運輸能改善空汙等環境負荷問題,台南需要捷運。

未來台南市單軌捷運模擬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未來台南市單軌捷運模擬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秦繼孔說,新竹市府發現新闢道路及停車場,雖可暫時解決交通問題,但導致私人運具增加,新增道路及停車場馬上又不夠用,目前規畫輕軌解決問題,基隆也在做可行性研究,若台南再不做,新竹、基隆都會趕上我們。

對於外界質疑台南採用高架單軌系統,秦繼孔表示,單軌結構較簡單,工期約6年,相較輕軌約10年來說,工期少了三分之一,單軌採用防制噪音措施,大概約60分貝,有逃生步道。台南道路狹小,不適合平面軌道,地下軌道造價昂貴,潛盾恐造成透天厝等民宅傾斜。

目前綠線部分,西門路、民生路居民反對,擔心道路縮減影響住家安寧、商家生意,交通局表示,目前都還在規畫作業,路線還沒定案,一定會傾聽民意,也希望議會支持市府推綜合規畫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