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台電喊冤 中火非空汙元凶

#台電 #中火 #空汙 #台中市 #生煤 #燃煤 #空品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王玉樹、陳人齊/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對中火造成的空汙與水汙,已開罰8000多萬元,創下國營事業開罰最高紀錄,3日再以生煤使用量超標,再開罰300萬元,並限期10天改善,如不改善將按次處罰,甚至不排除撤照。對此,台電表示,火力電廠非空汙元凶,台電正努力推動三階段環保改善,透過短期降載、中期環保改善,長期新增燃氣機組,為空品盡心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抨擊,上月中央不顧地方反對,強行讓環評通過,在中火增加2部燃氣機組,發電機組將從10部增加到12部,舊機組卻1部都不拆,讓中火從全國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總發電量加起來比核1加核2、核3還要多,對中部人的健康、環境及空品都有相當大危害。

 

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召藍營7首長反空汙,並開出裁處書開罰300萬,圖為今年2月,由台中市龍井區龍港國小遠眺台中火力發電廠,煙囪頂端完全被遮蔽。圖/記者黃國峰攝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召藍營7首長反空汙,並開出裁處書開罰300萬,圖為今年2月,由台中市龍井區龍港國小遠眺台中火力發電廠,煙囪頂端完全被遮蔽。圖/記者黃國峰攝

 

明年1月25日的燃煤量天花板是1104萬噸,但11月27日已用到1108萬噸,未來近兩個月時間難道全部停機?中火如何因應?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尊重地方政府對空汙治理的作為,但火力電廠非空汙元凶,空汙問題應該要全面治理,不是僅將矛頭指向台中電廠。

 

環保署表示,中火近年來透過減煤及既有燃煤機組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更新排煙脫硫設備及改善觸媒脫硝設備等措施,讓空氣汙染物排放由2016年的3萬8千餘公噸,降至2018年2萬9千餘公噸,預估2024年新機組報到後,2025年全廠的空汙排放量將減為8442公噸,減量達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