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7

竹南塭內社區閒置空間 變身開心農園

#地方 #苗栗竹南 #塭內社區 #開心農園 #社區營造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塭內社區發展協會在活動中心後方興闢菜園,以果皮、菜葉自製有機肥,澆灌水源來自雨水回收系統,由社區長者傳承栽種秋葵、地瓜葉等蔬菜,無毒健康是不折不扣的開心農園。

竹南塭內社區利用在地特色推出五行生態之旅,今年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肯定,社區求新求變,「有新意,才能吸引社區民眾繼續投入」,6月開始利用活動中心後方閒置空間,整地打造專屬社區的開心農園。

社區總幹事陳日興說,開心農園占地約80坪,以認養方式鼓勵長者投入,讓長者展現農事技藝,也鼓勵海口、大埔國小學生參與,傳承及推展食農教育,陸續栽種地瓜葉、玉米、薑黃與蔥蒜等蔬菜。

不只打造開心農園,社區也發揮環保特色,每天澆灌的水源取自社區的雨水回收系統,有機肥也是社區自己做的,菜葉、果皮等生廚餘濾乾水分後,加入木屑等資材封桶,腐化發酵就能取得有機肥。

陳日興表示,社區設有廚餘回收站可存放果皮、菜葉,志工負責製作有機肥並記錄,每兩、三天可倒出液肥,稀釋後澆花種菜,封桶6個月開封就是最天然的有機肥,滋養土壤後種出來的蔬果更健康。

塭內社區發展協會的開心農園強調環保再利用,陳日興說,陸續採收的蔬菜,部分由認養人領回,部分作為社區關懷據點共餐使用,「自己種的蔬菜自己吃」,是食農教育的優良場地,將再擴大栽種面積讓更多人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