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火燒車曾有機會逃出… 導遊拚救全車

#交通 #國道火燒車 #遊覽車 #大陸團 #導遊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國道火燒遊覽車釀26死,桃園地檢署比對出導遊鄭焜文身分,發現他陳屍在遊覽車右後門,和其他8名陸客堆疊在一起,檢警不排除熟悉車體裝置的鄭衝到右後門,啟動門邊的氣閥打開後門,無奈護欄阻擋逃生路,僅留下近15公分的縫隙,全車仍逃不出死劫。

護欄卡住 擋逃生路檢消連日調查事故原因,發現遊覽車外推平移式的右後門打開近15公分,卻因撞擊欄杆卡住無法完全打開,從時間點研判應該是擦撞到內側護欄之後、反彈卡在外側護欄到車體全面燃燒前才開啟。調查人員指出,右後門除了駕駛座可操控,後門樓梯附近的安全氣閥,扭轉也可讓車門洩氣推開。

導遊鄭焜文前晚經DNA比對確認身分,發現他是陳屍在右後門前9位乘客其中一位,因他熟悉車體構造,研判他衝到右後門、啟動氣閥開關嘗試救援全車乘客,一線生機卻因護欄卡住不夠讓人穿越逃生,最終和其他8名陸客遊覽車魂斷下層右後門前。

手握麥克風 極力求生鄭焜文的親友激動不已,「勇導」等讚揚灌爆鄭的臉書,甚至盛讚他是「真英雄」、「最後一刻還是衝第一個拚命想保護所有人,手裡還握著麥克風!」希望相關單位能檢討改進,不要讓憾事再發生。檢警指出,因遊覽車失去動能後,車門氣閥也會慢慢消氣,因後門上明顯有乘客踹、捶的痕跡,也不排除是堆疊陳屍在右後門的9名旅客,使勁擠壓下推開「一線生機」,但是猛烈火勢迅速延燒而無一倖免。

桃檢6大聲明釋疑桃檢馬不停蹄蒐集資料釐清事發經過,包括消防火調的鑑定報告查明起火原因、法醫研究所的司機解剖報告確認身心狀況和昏迷時機、以及監視器、行車紀錄器和案發救援影像,還原事故原貌,昨也回應陸方家屬提問發布6大聲明逐一釋疑,強調有尋獲車窗擊破器和滅火器,逃生門案發後測試可正常開啟,但遊覽車內無人生還,也無監視器、行車紀錄器影音畫面還原,增添調查困難,仍會盡力查明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