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016

太潮啦!惱人小飛蟲 買一包「粉」就能搞定

#驅蟲 #小蘇打粉 #蛾蚋 #廁所 #潮濕 #居家 #浴室小蟲 #蛾蚋天敵 #小飛蟲 #廁所蟲 #廁所小飛蟲 #蛾蚋怕什麼 #廁所小蟲 #廁所飛蛾 #飛蟲 #浴室小飛蟲怎麼消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一隻隻小黑蟲飛來飛去,雖然不像蚊子會叮的人全身癢,但這些小黑蟲除了帶來視覺上的干擾外,對健康的影響可不允許你放任牠們大量孳生!而你只需要一包居家常見的「白粉」就能解決。

如果家中經常看到有小黑蟲「蛾蚋」的身影,除表示居家清潔沒到位,也可能是家中濕氣太重(圖/好房資料中心)

廁所裡揮之不去的小飛蟲到底要如何消滅,專家教你最終極的一招!(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在廁所裡飛到室內,小小的體型、外表和飛蛾相似,你家也有「蛾蚋」肆虐的問題嗎?此現象不只顯示了居家清潔沒做到位外,其實也代表家中濕氣過重了;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表示,蛾蚋除會在化糞池、排水溝滋生外,一般都市的蛾蚋也會因浴室內的洗臉檯、漱口杯、廚房水槽,甚至是抹布和菜瓜布都能讓牠們誕生,如果想確認蛾蚋的孳生場所,建議可以用長型黏膠帶貼在家中各個排水管孔,並保持孔洞暢通,接著定期檢查黏膠帶,如果有捕到牠們,就等於找到蛾蚋的出生地,只要管線進行定期清潔,就能達到防治效果。

但該怎麼清潔杜絕蛾蚋呢?建議民眾,可以將「殺蟲劑加水稀釋」,朝著家中各個排水孔噴灑,定期執行,就能達到清潔效果,但如果不想使用殺蟲劑;日本居家清潔達人佐佐木薰建議,也可以拿「小蘇打粉」,並加入精油混合後裝成一包,就能夠有驅蟲效果,且小蘇打有「吸收濕氣」的功效,這樣一小包就能有「除溼、芳香、驅蟲」3種用途,更加經濟實惠。

蛾蚋全身長有細毛,容易攜帶病菌和病原體,通常會從化糞池、汙水池、排水溝或水槽下湧出,一般人都認為這種蟲體型嬌小,不太理會牠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但事實上當牠們飛入室內,飄落於飲料、食物上,容易傳播疾病,且一旦蛾蚋蟲體死亡後風化分解混入塵埃,對過敏體質者,容易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病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