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萬海掃樓 商辦交易再報喜

#長虹新世紀科技大樓 #商辦 #廠辦 #地方 #理財 #政策 #長虹建設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辦和廠辦市場太熱門,6日再傳整棟成交的喜訊。長虹建設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長虹新世紀科技大樓」還沒完工,就被萬海航運砸下22.2888億元,全棟「掃」下,平均每建坪成交價格達52萬元,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寫下慶祝行情,也創下今年以來金額最大的一筆商用不動產。
 
長虹建設「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其中的A棟開出紅盤,被萬海航運收購全棟,面積包括土地708.52坪,建物3,822.11坪,以及停車位150個,交易總價為22.2888億元,由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所成交。
 
長虹建設位於內湖的「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圖/取自於該大樓營造公司宏林營造官網
長虹建設位於內湖的「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A棟被萬海航運以22.2888億元買下。圖/取自於該大樓營造公司宏林營造官網
 
長虹表示,「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基地規模708坪,總銷有43億元,為地上8樓、地下五層建物,分為A、B兩棟;此次A棟被萬海航運相中收購,估計處分後毛利率約23%。目前全案接近完工,下半年到年底應可交屋,視客戶交屋進度而定。
 
法人估計,萬海這次大收購「掃貨」,若完成交屋認列,依長虹目前股本29.03億元估,將可貢獻長虹EPS約達1.5元,若再加上今年預計完工交屋的總銷16億元「長虹新銳科技大樓」、3.3億元「長虹大鎮」,今年業績可望持續拉出「長紅」。
 
據證交所資訊,長虹近六年已陸續在台北市、新北市買下11筆辦公和廠辦土地,在看好台商回流購置廠辦和總部的錢潮下,積極重返「廠辦三雄」之列。扣除已交屋和入帳的大樓,目前至少握有9筆在手,後續幾年高成長無虞;其中,以南港重陽路總銷80億元的商辦大案最具規模,預計今年將動工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