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9

廠辦王 長虹握五案逾350億

#租售 #建商 #長虹建設 #廠辦 #商用不動產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分散住宅案風險,上市櫃建商擴大商用不動產銷售;長虹建設昨(20)日宣布,簽訂內湖潭美段廠辦土地的合建案,總計手中握有五筆合計逾350億元廠辦案,堪稱「廠辦王」。
 
 
興富發也有兩筆合計上看350億元商辦案,挑戰長虹霸主地位,宏盛、太子、宏普、皇鼎手中也有指標商辦待價而沽,總計六大建商握有近千億元商辦案在手搶市。
 
房市進入盤整期,為降低住宅開發案後續的開發風險,上市櫃建商擴大商用不動產投入規模,其中「廠辦王」長虹建設昨日與永約開發簽訂北市內湖區安康段不動產合建案,預計地主分回68%、長虹分回32%,初估投入資金約9億元。
 
長虹表示,該案位於潭美街、安康路22巷口,接近內湖焚化爐,公司在該區已擁有1,103坪地,在合建案簽訂後,全案面積可擴大至2,200坪,規劃興建一棟廠辦大樓,預計2019年完工交屋。
 
長虹建設手中握有五筆廠辦大案,「廠辦王」當之無愧,包括總銷70億元的WTO 12期「洲子街案」;總銷估80億元、位於新湖一路的WTO 13期「舊宗段案」;總銷估40億元、WTO 14期「潭美段案」;WTO 15期「安康段案」、總銷未定,以及總銷百億元以上「長虹新時代廣場」,初估手中廠辦案量至少350億元起跳。
 
除了長虹建設,興富發近幾年也積極投入商用不動產市場,去年百億大案「鼎盛BHW」順利完銷入帳,讓公司對商辦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今年再接再厲推出總銷上看250億元「台北時代廣場」,子公司博元建設也端出總銷達百億元的「台中CBD時代廣場」,合計手中共有350億元新案搶市。
 
另外,宏盛建設持有總銷200億元的「宏盛金融中心」、太子建設總銷40億元內湖潭美段辦公大樓、宏普建設「宏普經貿大樓」仍有18億元可銷售,以及皇鼎建設銷售中的中和建康路聯合科技廠辦案仍有3、4億元可售。明年又有內湖瑞光路「環球科技大樓」完工銷售,總計六大建商手上就有近千億元的商辦案可對外銷售,顯示上市櫃建商在房市受到壓抑的同時,以擴大商用不動產布局做為分散市場風險的重要布局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