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6

大南港土地標售 12組領標

#京華城 #大南港土地 #標售 #市場 #投標 #土地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史上標售金額僅次於台北「京華城」的所有權土地,台北市「大南港土地」標售案已倒數計時,預計7日下午開標;據悉已有12組領標,包括六組金融保險公司、六組建設公司和開發公司。商仲顧問業者對於全案成功脫標抱持樂觀態度。
 
負責標售的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田揚名6日表示,「大南港案」占地7,514坪,由七家公司擁有,分別為國揚34.06%、和桐子公司和信成10.43%、工信子公司展邦建設14.36%、威力國際15.94%、弘輝開發建設11.16%、宇盛開發7.66%、定利開發6.39%。由於底價在265億元上下,幾乎與「世貿三館」地上權底價相當,再加上購買標單資格限制三大類,競標門檻非常高,商仲直言「如果自備款沒有160億,幾乎無法出手。」
 
大南港土地標售,12組領標。圖/中時資料照
大南港土地標售未演先轟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田揚名表示,此次標售有兩大特點,一是標售底價不對外公開,只有購買標單的投資人才能看到底價;二是參與投標資格特別設下「高門檻」,限定只有上市櫃公司、金融保險業,或實收資本額50億以上的公司法人、公司淨值50億以上的公司法人等三大類可購買標單;至於投標資格則不限制獨家投標,而是可開放二家以上共同投標,但限定都為公司法人。
 
普華分析,此次競標高門檻,若決標價格抓280億元,再加上建築造價每坪20萬元、可移入容積30%加總,未來總建坪大概有6萬坪,建築造價就要120億元,總投入成本高達400億元;以銀行融資額度六成來看,投標人至少要拿得出自備款四成、大概160億元,才能上得了牌桌。
 
業者分析,要拿得出160億元現金,來開發這塊地的,金融保險業幾乎都沒問題;但對於建設公司和開發公司來說,「幾乎一個巴掌就可以數完,所以門檻是相當高。」
 
田揚名分析,目前金融保險業對大南港案,傾向開發為具有租金收益的商辦、酒店式寓所,依目前商辦區域行情估,三年半開發完成後每坪將有110~120萬元,每坪月租上看2,600元,租金收益率約2.8~3%。至於建商傾向開發為一半住宅、一半辦公的複合式造鎮案,估計完工後價格住宅為每坪120~1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