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商辦開紅盤 威剛26億內湖掃貨

#商辦 #威剛 #內湖 #不動產 #長虹建設 #台北市 #長虹雲端科技大樓 #多空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開出大紅盤,又有大戶進場「掃樓」!長虹建設20日公告,台北市內湖的「長虹雲端科技大樓」,被威剛科技以總價26.23億元,一口氣「打包」走四分之一棟;市場專家分析,這筆交易案是今年以來內湖商用不動產最大手筆,每坪單價換算約45萬元,成交價很漂亮,開出大紅盤。
 
長虹和威剛20日同步公告,內湖最新落成的「長虹雲端科技大樓」以26.23億元成交,交易樓層包括1~5樓、27~29樓總計25戶,加上停車位108個,合計有土地800.46坪、建物5471.54坪。
 
2021年商用不動產排名前五大交易案2021年商用不動產排名前五大交易案
 
長虹財務長陳茂慶表示,「長虹雲端科技大樓」位於北市內湖區潭美街,為長虹和地主的合建案,基地面積約3,297坪,為地上30層樓、地下4層的科技廠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近2.27萬坪,長虹與地主合建分屋,分回比例大概是五成,全案已完工落成,快要取得使用執照。此次大概有四分之一棟被威剛收購,預計2021年下半年可完成點交並過戶入帳。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長虹雲端科技大樓」拍板成交,是2021年以來內湖商用不動產成交的最大手筆,若地下室停車位價格以150萬元換算,樓上辦公室每坪交易價格約45萬元;以潭美的地段,對照去年萬海航運以每坪約48萬元買進舊宗段的廠辦大樓,此次長虹賣到這個價格,可謂是「相當漂亮」,主要也是長虹這棟雲端科技大樓,不論外觀、設計、規格等,也都為資產帶來很大加分。
 
長虹看好產業擴廠和辦公升級的自用需求,已大舉加碼商用不動產,目標營收貢獻占比能拉到六成。今年可望強銷或完工的商辦案源,包括「長虹雲端科技大樓」、「長虹新銳科技大樓」、「林口辦公大樓」等;另外南港「WTO 18」商業大樓也正請照中。
 
仲量聯行調查,2021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活絡,其中廠辦和工業就占六成多的成交金額占比。目前最大手筆是新光金以92.9億元買下「開發大樓」,其次是新光人壽以56.4億元買下「萊恩廣場」,第三為景碩公司以44.9億元買下「勝華楊梅廠」;至於威剛科技以26.23億元買下「長虹雲端科技大樓」則為第四高。
 
不過「長虹雲端科技大樓」全棟總銷達100億元,其中長虹分回約50億元,其餘四分之三棟正洽潛在買家中,今年將有機會順利成交,排名還會再洗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