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中鼎要賣雙北二廠辦 開出誘惑價

#中鼎集團 #商辦 #標售 #喬遷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鼎集團今年將喬遷第二總部大樓,旗下智能事業群的南港、深坑兩筆辦公室,6月將公開標售,底價分別為5.13億元、2.38億元,合計約7.5億元,換算每坪底價分別不到40萬元、25萬元,頗具誘因。
 
代理公開標售作業的第一太平戴維斯20日表示,台商回流及科技產業起飛,工業地產成交量已連續三年向上攀升。國內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中鼎集團,隨著全球版圖持續拓展,預定2021年完工啟用集團第二總部大樓,集團智能及資源循環兩大事業群將共同入駐。
 
中鼎集團今年將喬遷第二總部大樓。圖右為中鼎集團總裁余俊彥/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鼎集團總裁余俊彥(右)接受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第2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圖/黃台中
 
至於原本智能事業群旗下公司所使用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廠辦,將辦理公開標售。
 
包括A標南港「遠東智慧科學園區」1321.93坪辦公室共三戶,及B標深坑「信義財經中心園區」988.46坪共二戶,底價每坪分別不到40萬、25萬,採AB兩標「合併出售」及A、B標「分戶出售」雙軌方式標售,開標日期訂於6月25日。
 
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南港區在重大建設及民間大力投資下,儼然已成為台北東區新門戶,吸引多家科技業遷入。聯強國際已買下「世界明珠」15個樓層辦公室,寫下每坪百萬元行情;總部位於新竹的慧榮科技,則參與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將興建萬坪的台北總部。
 
至於大型建商及壽險業也看好南港發展潛力,包括潤泰、長虹、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及新光人壽紛紛卡位,合計正動工的商辦、廠辦及商場,總樓地板面積超過30萬坪,是台北市商業開發動能最強區域。
 
目前南港區的預售商辦行情,每坪在80萬~100萬元。至於「遠東智慧科學園區」廠辦三戶,底價每坪不到40萬元,價格競爭性相對浮現。
 
至於深坑「信義財貿中心園區」共標售二戶,底價每坪近25萬元,適合自用型買方做為後勤辦公室或備援辦公室之用。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陳逸鴻表示,工業不動產的需求強勁,今年第一季大型工業地產交易金額達318億元,年增率近七成,此次中鼎集團標售的廠辦,都是區內極少釋出的低門檻物件,預期將會吸引自用型買方積極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