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

工業用地自用出租 皆適用10‰特別稅率

#地方 #工業用地 #自用 #出租 #特別稅率 #地價稅 #土地 #多空 #政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縣稅務局表示,地價稅基本稅率為10‰,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土地的地價總額未超過累進起點地價者,地價稅按基本稅率10‰課徵,超過累進起點地價者,則按倍數累進,最高稅率達55‰;而工業用地特別稅率則固定為10‰不累進。
 
稅務局指出,有某公司在竹縣有多筆土地,每年均按最高累進稅率55‰課徵地價稅,因為是作工業用地事業直接使用,可以適用工業用地特別稅率10‰課徵地價稅,經該局輔導提出申請並經核准後,每年可節省700多萬元的地價稅。
 
工業用地無論自用出租 皆適用10‰特別稅率。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經濟部、金管會、央行昨日二度協商,祭出金融工具,遏制工業用地炒作。(圖/好房資料中心)
 
稅務局說明,凡依法核定的工業區土地及政府核准工業或工廠使用的土地,已按工業主管機關核定規劃使用者,只要檢附下列文件,無論自有自用或出租與興辦工業人使用,均得適用10‰工業用地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
 
建廠期間應檢附建造執照(建築物用途載明與物品製造、加工有關之用途)及興辦工業人其他證明文件,如建廠前依法需先取得設立許可者,應加附工廠設立許可文件。
 
建廠完成後已達申辦工廠登記標準者,應檢附工廠登記核准函及工廠登記證;未達申辦工廠登記標準者,應檢附使用執照或其他建築改良物證明文件(文件上用途記載與物品製造、加工有關之建築物)。
 
稅務局特別提醒,土地所有權人如符合規定,請於每年地價稅開徵40日,即9月22日前,向稅務局提出申請,當年度即可適用,如逾期申請,則自申請的次年開始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