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入住北市門檻高 每兩間交易就有一間是小宅

#台北市 #小宅 #永慶 #內政部 #不動產 #多空 #理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統計,台北市25坪以下的小宅交易占比,自2018年起已連續5年超過5成,每兩間房屋交易就有一間是小宅,「小宅化」趨勢明顯。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人口、家戶結構的改變,讓民眾對於住房選擇也出現變化,加上台北市房價高漲,受限於購屋預算考量,不少購屋族直接以總價作為購屋標準,讓低總、低自備的小宅成為市場最吸睛的產品。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永慶觀察台北市近十年住宅交易案件,2013年住宅買賣交易共24658件,其中25坪以下的小宅占比為33.9%,自2018年起小宅交易占比已連續5年都在5成以上的水準,2022年第一季更是創下新高,小宅占比高達52.3%,顯示台北市的小坪數住宅已成為市場主流。
 
陳金萍指出,等於在台北市每二間房屋交易,就有一間是25坪以內小宅,探究其原因,主要因台北市房價高昂,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6.22倍,也就是說要16.22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想進駐北市又維持一定生活品質的狀況下,小宅具備低總、低自備的優勢,購屋負擔相對輕鬆,自然讓小宅受到購屋族青睞。熱門交易行政區有中山區、萬華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