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2

捷運宅一定保值?她買桃捷老公寓難出租又等嘸都更 專家:以為鑲金結果是垃圾

#捷運 #桃捷 #公寓 #出租 #都更 #G09站 #民光站 #桃園 #桃園捷運 #老屋 #漏水 #壁癌 #多空 #交通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軌道經濟學是不少人的購屋指標,但捷運宅是否真的保值,恐怕還得仔細評估。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5年前在桃園捷運G09站附近購入一間屋齡40年的老公寓,近日卻在考慮該繼續持有還是賣掉。
 
原PO表示,當初原打算自住而購入這間位在力行路附近的老公寓5樓,房子最大優點是離捷運站僅1分鐘,附近還有夜市,學區則是慈文國中。但因工作調動離開了該區域,未來也不會再回去,打算將房子出租,但老房子屋況不佳,漏水、壁癌即使做防水工程也無法根治,得定期處理。30坪的室內面積簡單裝潢後以每月1.3萬出租,但附近就有電梯大樓,大家都不愛住老公寓頂樓,讓她的房子很難出租。想等都更,但附近老屋多,也不知會不會有建商看中。
 
捷運宅是否真的保值還需要仔細評估,一名網友購入捷運附近的老公寓,卻陷入該持續持有還是賣出的窘境中。示意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房產專家Sway表示,在捷運沿線卡40年的房子「太奇怪」,屋齡40年雖說不年輕了,但在台灣也不算真的很老的房子,自住用不到,要出租壁癌、漏水還要先解決,要等都更嗎?屋齡那麼尷尬你就繼續等,直言:「以為捷運沿線全鑲金,有點消息就奮不顧身卡位老公寓,這下好了吧,連雞肋都稱不上的東西,都叫垃圾」。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認為,這個地段屬傳統老區,也不乏老屋,本就多有總價不到千萬元可入手的產品,單價則在1字頭,若為公寓老宅價碼更低,均價揭露在5、600萬元。 
 
陳炳辰認為,桃園房市的起飛多在於重劃區與新案,且可開發土地都還算多,老屋不比台北市的都更危老價值,得有收租價值才能在身價上加分,如今房市反轉,又新又好的物件已有議價空間,顯露性價比,屋況稍差的產品前景確實值得憂慮。 
 
不過陳炳辰也指出,雖然該物件賣相可能相對不佳,但若長期持有,價格上應該還是有漲幅,這幾年若有出租也應有收益報酬,且售出後價位即便不高,作為換屋的資金亦不無小補,都有其啞巴兒子的特性,倒不必悲觀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