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8

孔雀園案將環評 邵族仍反對

#地方 #政策 #環評 #孔雀園 #邵族 #原住民 #日月潭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依《促參法》推動「日月潭孔雀園土地觀光遊憩重大設施BOT案」擬興建飯店,得標廠商12日召開環評送審前公開會議,說明相關規畫及評估內容,邀相關單位及地方人士列席;日月潭邵族民族議會及族群代表持反對立場,過程還算理性平和。

日月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日月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邵族民族議會祕書長陳忠駿、議員陳忠成、行政院原民會邵族族群委員毛喬慧等人說,孔雀園原址為邵族領域,縣府規畫BOT案,邵族民族議會及部落200多人投票均反對;縣府不尊重邵族意願與訴求,違背原基法精神。

因邵族法定傳統領域尚未畫定,日月潭孔雀園土地所有權屬南投縣政府;邵族主張「土地是他們的」僅能算是概念,在法令上其訴求與現實不符。對此,邵族以「你媽媽生你,還需要政府證明嗎?」作為反駁。

得標廠商「孔雀園觀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孫良安說,土地是縣府的,企業配合政策遵守法律投資,包括公告或環評都依法定程序施行;期望持續溝通求得雙贏。

縣府觀光處表示,該案依法行政,環境影響評估由孔雀園觀光公司辦理,送審前須完成2次上網刊登開發行為資訊並舉辦公開會議;目前是第2次公告期間,民眾、團體等可以書面、指定網站或公開會議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