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日月潭孔雀園蓋飯店環評 邵族怒吼

#地方 #日月潭 #飯店 #環評 #原住民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日月潭孔雀園飯店BOT案昨天舉行環評大會,日月潭邵族居民在長老和祭師帶隊下到縣立體育場環評會抗議,質疑黑箱作業,且不尊重族人心聲。南投縣環保局表示,開發案都依法進行沒有黑箱作業,環評委員也對停車空間、用水量等提出問題,要求開發單位補強資料,明年再開第二次環評。

日月潭邵族人昨天到南投縣環保局抗議,反對日月潭孔雀園興建飯店。 記者江良誠/翻攝日月潭邵族人昨天到南投縣環保局抗議,反對日月潭孔雀園興建飯店。 記者江良誠/翻攝

南投縣政府將日月潭孔雀園1.6公頃縣有土地,透過BOT開發飯店,但去年BOT案消息傳出後,當地邵族人相當不滿,認為孔雀園是邵族傳統領域,縣府未經協商就開發,不尊重邵族人,發生多次抗議訴求。

昨天環保局召開BOT案第一次環評會議,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也帶著族人到環保局南投縣立體育場辦公室外抗議。邵族居民說,孔雀園是邵族世代祭祀地點,同時也是交通要道,政府來台後規劃為孔雀園,南投縣政府卻開發成飯店,還無視邵族部落會議反對開發的決議,為捍衛原住民土地正義,他們要站出來表達訴求。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說,孔雀園BOT案,立委蔡培慧與邵族居民及公民團體一起到監察院陳情,他們認為開發案違反程序和原基法,也逼迫邵族居民捍衛傳統領域。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經環評委員審查後,認為環評資料應修正補充,尤其空間、用水量等資料仍須補強,也須再補充說明,會要求開發單位補正後,進行第2次環評。另外,BOT案和環評都依都市土地、分都市土地審議審查會慣例,允許民眾陳述意見,並無黑箱作業,對於汙水處理問題,也會邀集水利會、台灣自來水公司、台電等單位列席,減少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