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日月潭向山旅館 環評有條件過關

#地方 #政策 #日月潭 #觀光旅館 #環保署 #環評 #觀光局 #BOT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日月潭旁未來又有新觀光旅館!行政院環保署昨(30)日召開環評大會,針對觀光局4年前與港商寶聲集團簽約的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案審查,最後投票表決,有條件通過該案。寶聲規劃投資20億元興建,希望能最快在兩年內完工,以中價位定位招攬全球旅客。

 

行政院環保署昨(30)日招開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向山觀光旅館的BOT案審查,最快兩年日月潭旁就會有全新的觀光旅館落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外,環評大會昨日也推翻初審時遭環評委員駁回的國道七號高雄段工程,改進入二階環評,一般也認為「起死回生」的機率不低。

 

向山旅館BOT案基地緊鄰日月潭「向山旅客服務中心」,現址為停車場,周邊為邵族原住民的活動區,產權則屬於台電,民國98年交通部觀光局協調變更地目為「觀光旅館使用」,隨即與港商寶聲集團簽約,以BOT50年方式,讓寶聲在2.8公頃的土地上,預計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的觀光旅館

 

寶聲集團駐台代表劉長泰說,寶聲是港資非陸資,因看中日月潭觀光商機,要蓋每房4千元的中價位旅館,區隔當地的中高價位旅館,切入日月潭觀光市場,吸引全球旅客入住,非外傳「陸資一條龍」。但觀光局簽約時並未告知需克服「原住民基本法」限制的問題,導致環評過程遭遇重重阻力,寶聲原已不抱希望,但既然環評委員願給機會,公司會努力完成環評大會要求的程序,儘速開工。

 

由環保署7月才完成遴聘的新環評委員,昨日初次現身環評大會,經歷「環評初體驗」,只是環保署一口氣排4個大案,每案都曾有爭議,再加上部分新環委對審查程序顯得青澀,不僅發言頻率不如留任的環委高,面對雙方代表審查過程中劍拔怒張、大聲抗議,新環委臉色也頗尷尬,會後都以「震撼教育」自我解嘲。

 

此外,向山旅館因位於邵族傳統領域內,遭質疑未經原住民同意就開發,違反原住民基本法第21條條文,許多新環委沒有料到原住民基本法已開始運作,直呼「上了一課」,最後靠表決解決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