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觀光旅館納紓困3.0 18億救500家

#觀光旅館 #紓困 #居家 #地方 #交通 #林佳龍 #觀光局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長林佳龍30日透露,旅館業「紓困3.0」已達成共識,將投入約18億,補助「位在六都、外籍旅客占五成以上」觀光旅館員工薪資,為期3個月,將待政院編列預算書、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通過,在此之前交通部將移緩濟急處理,估有近500家觀光旅館受惠。
 
安心旅遊7/1日起正式上路,林佳龍說,已有超過10萬名民眾登錄自由行住宿補助,參與旅宿業者更達9千家,特別提醒國人,記得把握每人限定一次的自由行住宿1千元補助,離島還可加碼一次。遊樂園方面,7~8月全國19歲以下民眾都可免費入園,不限次數無限暢玩;「台灣觀巴」半日、一日行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觀光旅館納紓困3.0,18億救500家。中時報系資料照
端午連假的一房難求,絕不能解釋為旅宿業低潮已過。圖為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端午連假入住人龍。(黃琮淵攝)
 
不過,面對國際疫情嚴峻,台灣邊境尚未解封,受創嚴重的包含機場周邊服務業,專做國際團體旅客來台、帶團出國的旅行社,以及都會區觀光旅館,依舊叫苦連天,其中又以旅館業認定標準受到最多討論,因39億安心旅遊補助上路,國人出遊熱絡,哪些旅館還需紓困呢?
 
林佳龍昨受訪時表示,已透過台灣觀光協會邀請在大台北都會區觀光旅館業者座談,與業者達成共識,將以「住房有五成以上外籍旅客」者,作為紓困3.0的認定標準,地域則以六都為主要紓困範圍,評估將可涵蓋大部分受到出入境管制,而減少國際旅客的旅館業者。
 
林佳龍說,據觀光局初步統計,將近500家旅館受惠,至於預算仍統計中,以紓困3.0將持續3個月時間來看,預計需投入將近18億元,紓困項目是補貼員工薪資,目前朝向比照紓困2.0,補助員工薪資四成,每人最高補助2萬元做規劃,盼企業不要裁員、留住員工。
 
財源方面,時序已到7月,紓困2.0已結束,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向行政院提案,紓困3.0政策確定會推動,實施時間為7~9月,這筆經費屬特別預算,將由行政院編列預算書後向立法院提出,交通部也將先透過「移緩濟急」方式,先動支所需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